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有原料出原料,有人工出产能,“宁波装”抱团赶制防疫物资
2020-02-10 09:39: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陈柳廷 蔡国鹏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陈柳廷 蔡国鹏)“小小口罩成了防疫的关键点,博洋小伙伴全力以赴、通宵达旦把部分生产线改建成口罩生产线。”28日,宁波博洋控股集团董事戎巨川在微信朋友圈表示,“不战胜疫情决不收兵。”

宁波是我国重要的服装制造和出口基地,“宁波装”也是宁波一张响当当的名片。这些天,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告急的消息,牵动了许多宁波服装企业员工的心。除了博洋“自力更生”之外,还有许多服装企业快速反应,联合行动,与时间赛跑,多维度助力抗疫。在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加快推动下,当下,一条由太平鸟提供设计方案、物流配送、包装设计,广源纺织品、蓝禾医疗等企业提供原料,铭朗服饰等企业组织产能的临时口罩生产供应链已搭建完成,以解燃眉之急。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口罩的工艺不复杂,但是使用什么样的面料,工艺流程如何统一,各类标准怎么制订,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太平鸟服饰宁波生产中心负责人范彦杰从24日开始,就投入紧张的设计、打样工作,忙了整整4天终于确定了样品方案,目前样品已经送往宁波纤维检测所检测。

这些天同样忙碌的,还有宁波广源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红平。

24日,得知本地口罩供应严重不足,她当即向政府部门建议组织本地企业转产,生产口罩,同时估算了公司的库存和产能,不计成本投入坯布面料供应。她一边给原本已经订购了这些面料的客户解释,希望能够推迟订单;一边开启了工厂所有的蒸汽锅炉、染织、淘洗、整熨等设备,开始紧急赶制面料。

解决了设计方案、坯布原料、熔喷布、物流等环节,摆在宁波服装企业面前的难题是大多数企业的员工为外来务工者,无法返岗。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宁波经信局和宁波服装行业协会调研发现,奉化区的一些服装企业雇用了数量较多的本地员工。其中,宁波铭朗服装有限公司拥有本地雇员超过200人,宁波海芙制衣、浙江爱伊美等企业也有一部分员工可以返岗。

经过经信局和服装行业协会牵线,得知这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这些企业毫不犹豫地组织产能恢复,投入临时搭建的口罩供应链中。这一次联合行动也得到了斐戈服饰、雪狼户外服饰、洛兹服饰、法涵诗服饰等十余家企业响应,有原料的出原料,有工人的出产能,纷纷加入生产大军。

除了口罩,太平鸟宁波生产中心还在紧锣密鼓地着手防护服生产的前期设计及准备工作,希望尽快为“抗疫卫士”提供护身“铠甲”。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