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第一医院新冠肺炎患者随意走动不隔离?院方辟谣:与事实严重不符
2020-02-08 14:38: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微信图片_20200208121128.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宁波的朋友圈里传开了。

2月6日中午1109分,网友“猫七有只小王爷”微博发帖称,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呼吸科的医生居然把患有新冠肺炎的患者和正常的病人安排住在同一间病房里,并且医院都没有任何隔离措施!

“猫七有只小王爷”的帖子中这样描述:24号上午10:36分,我婆婆接到了宁波市第一医院的电话,告知我婆婆和探望过我老公外公的家属都需要在家隔离14天!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我老公的外公131日因为上呼吸道感染住进宁波第一医院呼吸科,当时因为没有单人病房,医生安排人住3人病房,入住的时候同个病房隔壁床的一名患者,(据事后了解,该患者大概在125号入住医院,入住的时候就已经有发烧和咳嗽等临床症状,在这样的情况下,医院一直到23号的时候,才突然让我老公的外公和同病房另外一名患者B紧急搬出病房!因其肺部CT 呈毛玻璃状!现在我们全家都在被隔离的状态!

“猫七有只小王爷”还表示:在125号入住医院,入住的时候就已经在发烧和咳嗽,医院没有采取隔离措施,还让他住在3人病房并可以自由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08121739.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着帖子发出,这一消息就在朋友圈里传开了。

2月8日上午,记者从宁波市第一医院了解到,实际情况并非如此!院方表示,网友“猫七有只小王爷”的帖子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据院方介绍,帖子中提到的所谓确诊患者,于2019年11月下旬出现咳嗽等不适症状,2020年1月17日开始发烧,1月25日入院治疗,诊断为细菌性肺炎(左下肺),2月3日出院前复查CT时发现左下肺病变明显好转、另一部位右上肺新增磨玻璃影。

虽然患者无流行病学史。为确保新冠肺炎防控不留落死角,医院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该患者先后两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再次复查胸部CT,提示“两肺炎症吸收好转”(右上新增病灶吸收好转)。

在核酸检测期间,为安全考虑,对检测患者的同室2名患者预防性安排单间病室入住,并按防控要求上报宁波市疾控中心相关情况。

目前,医院专家组会诊已经排除患者疑似新冠肺炎诊断,并将结果上报宁波市疾控中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付出巨大努力,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同时按照防控关口前移的原则,按规范流程做好疑似患者的排查。院方理解患者家属对自身健康的担忧,更希望大家能以科学的态度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8121852.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