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说了别聚集,不听劝!女子在家打了三天麻将 致多人感染
2020-02-06 20:33: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贺元凯)今天下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发布会。

2020年2月5日0-24时,宁波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6例,现有重症病例7例(其中危重2例)。

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黄加成通报,今天宁波又有三名患者治愈出院,分别是:患者一,周某,男性,29岁,宁海县人;患者二,潘某,女性,31岁,鄞州区人。患者三,吕某,女性,56岁,台州临海人,居住在海曙区。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名患者治愈出院。

会上,黄加成特别通报通报打麻将疫情案例。

从目前全市126例确诊病例分析发现,聚集事件和家庭及邻里传播是本地病例发展的主要原因。在这里,向大家通报一个与打麻将相关的疫情案例。

患者黄某,女,65岁。否认有湖北停留史和湖北相关发热、咳嗽病人接触史。自述1月20日出现咳嗽、咳痰症状,一直未重视未就诊。

1月21日中午黄某与丈夫、女儿、女婿及外孙女聚餐。

1月25日、26日及27日,黄某在家中与固定牌友打麻将。1月21日-1月30日期间与隔壁邻居在其家中有接触。1月30日患者因症状加重先去小诊所就诊,后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收治入院。1月31日,检验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9人,有多人感染。

在此,我们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宁波市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规定,所有市民一律不串门、不集聚,未佩戴口罩一律不出入公共场所,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律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必须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通报中,黄加成表示,宁波确定市县两级15家医院作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可使用床位454张。已投入医务人员(含医、护、药、技等)共929名,最大可投入的医务人员数为1503名。同时,抽调了感染、呼吸、ICU、影像、检验、院感、中医等各专科163位专家,还单独成立了由19位知名专家组成的市级核心专家组,专门负责全市重症病例的会诊指导。并开通了与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的远程会诊系统,加强与顶级专家的沟通交流。

非常时期聚众打麻将,查!宁波警方5天处置1600余起,处罚42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