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再出发!宁波6护师出征武汉
2020-01-27 15:54: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贺元凯 袁佳颖 通讯员 谢美君 李晟 俞玲玲 王佳杰 陈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贺元凯 袁佳颖 通讯员 谢美君 李晟 俞玲玲 王佳杰 陈莹)27日年初三,上午8点多,武汉的酒店里宁波医疗小分队13名队员正分组练习个人防护。而在千里之外的宁波,6位医护人员正匆匆赶往宁波市卫健委,他们是宁波第二批出征的医护人员。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记者了解到,6人中有5位女性,他们都是护师。这六位医护人员是——

宁波市奉化区中医医院医共体 何洋 护士长/主管护师

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 孙益青 副主任护师

宁波市杭州湾医院 叶梦月 主管护师

鄞州区第二医院 唐洪林 主管护师

北仑区人民医院 焦萍 主管护师

余姚市人民医院 魏鲜 主管护师

请输入图片描述

“脱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很多医护人员在脱隔离衣的时候中招了。”人到齐了,专家也开始给大家培训。

“手脱隔离衣的时候一定不能碰到自己的衣服,更不能碰到隔离衣的外面,这个非常非常重要!”专家反复叮嘱。

箱子里,是亲人和同事们给队员带的一些食物。

“再远就不送了!”丈夫驰援武汉,妻子转身……

正月初三,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作为宁波市第二批紧急医疗队成员之一,鄞州二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唐洪林动身出征武汉。

此前,得知武汉征集第二批医务人员,唐洪林第一时间向医院报了名。昨天晚上10点多,唐洪林接到医院正式通知,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他匆匆收拾了行装,并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家里有我照顾,保证不给你拖后腿。”妻子小金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俩人是大学同学。家里的两个孩子,大女儿5岁,小女儿才7个月大。虽然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但妻子特别理解他的选择:“这是我们身为医护人员的职责。”

家里的老人虽然也有担心和紧张,但也都表示全力支持:“放心去,孩子我们给你带好!”

今天上午,鄞州二院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为唐洪林送行。妻子小金将唐洪林送到医院后就回家了:“再远就不送了,怕控制不住情绪。”

而医院也为唐洪林准备了多套换洗衣物、袜子和毛巾,还有一些常用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送行的领导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关心的人这么多,感觉自己责任重大!”唐洪林说,这次去武汉,可以和全国最优秀的医疗团队一起工作,对于自己也是难得的工作经历与学习机会。“我一定会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报名!身为白衣战士,义不容辞!”

除夕夜,当万家灯火亮起,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正上桌的时候,余姚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发出召集令,征集若干名宁波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

招募通知一经发出,30多人主动请战。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ICU主管护师魏鲜出征武汉。

80后的魏鲜已在这个岗位上奋战十年。不同于普通科室,重症监护室收治的都是急危重患者。每一次重大抢救的历练,让她拥有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超强的应变能力。

对于这个决定,科里的其他同事一点儿都不觉得意外。平时有什么事,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医院招募第一批抗击疫情一线护士时,她也是科室中第一个报名。至今,她已献血4000ml,获得全国铜奖。她于2018年10月赴贵州望谟援医。

“我是四川人!比较直爽,骨子里正义感十足!作为一名白衣天使,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魏鲜爽朗的笑声让人信心倍增。

她有一个读四年级的儿子,对儿子,她的内心充满了愧疚。但当她提出去武汉驰援的时候,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早上8点,北仑区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焦萍在丈夫的陪伴下,拎着行李箱来到人民医院行政楼门前,准备出发前往武汉。

焦萍是一名80后,是重症监护室的“老兵”,在这个岗位上奋战十年。重症监护室收治的都是急危重患者,每一次重大抢救的历练,让焦萍拥有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超强的应变能力,连续多年业务考核优秀。

现场,同事和领导给焦萍举办了一个简单的欢送会,并为她准备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同事再三叮嘱焦萍在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要好好保护自己。

焦萍说,大家不用担心,我一定会不辱使命,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会平安归来。除此之外,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7岁女儿,离开家前,她跟女儿说她要出一趟远门,什么时间回来还不确定,让女儿在家乖乖听爸爸的话。

在欢送会现场,焦萍的丈夫袁慧益一直在边上注视着妻子,他说,既然妻子选择了,他会全力支持,家人也支持,虽然担心,但相信妻子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