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省首个!宁波两新党务工作者有了自己的“党校”
2019-10-15 13:55: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斌 卓璇


两新红领学院成立.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斌 卓璇)10月15日上午,宁波市两新红领学院在江北揭牌成立,为全市两新党务工作者提供系统规范的培训力量和场地,这在我省还是首个,同日,首期两新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也正式开班。

“不少企业里的党务工作者,党建理论和党务实践能力存在短板,”参加培训的欣捷集团党委书记陆晓红表示,两新红领学院的成立,让两新党务工作者有了自己的“党校”,“培训内容更符合我们两新组织的党务工作者,会轮流来学习。”

宁波民营经济发达,全市共有1.6万两新党务工作者,未来,两新红领学院将成为宁波全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加油站。“培育一批两新党务人才,为推动两新事业蓬勃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宁波市两新红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自主开发了党性教育、党务知识、红色体验等课程内容,还建立了百名师资库,以及具有两新学院特色的课程体系,授课形式也非常多样化,不仅有课堂教学、在线试听、现场教学、情景互动,还会走红色之路、走进企业等活动。学院将对他们加强系统培训,精准施教,提高党建理论和党务实践的能力水平。

同时,学院还创新出台了两新党务工作者资格认证实施办法,明确全市两新党务工作者一般应参加学院考试考评和资格认证。

“这也标志着我市两新党建在人才培养机制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宁波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