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35个办事事项整合为一辆“流动服务车”,家门口就可办证件
2019-10-14 10:57: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徐逸波 沈艳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徐逸波 沈艳琳)正值开学季,近日,宁波市公安局的“流动服务车”开进了宁波大学,为广大师生提供上门服务。“流动服务车”由“流动车管所”升级而来,将35个办事事项打包整合到一辆车上,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办证,这也是宁波市公安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

上门办业务,群众直呼“太方便了”

近日,在宁波大学的服务现场,“流动服务车”为刚刚来甬的异国学子办理居留许可102件,留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学校一名退休教师因驾驶证遗失需要补证,而他的腿脚有疾患行动不便,去市区办证对他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他说,“流动服务车”上门办证正好解决了他的难题。

7月26日,“流动服务车”来到位于杭州湾新区的吉利汽车研发中心,为企业员工送去零距离的服务。作为研发中心8000余名员工的后勤主管,章女士平时工作忙碌,一直想要办港澳通行证,却总是没空。这次“流动服务车”上门服务,她立刻报名办理了这项业务。她说:“多亏这次上门服务,不然我还要去慈溪办理,一来一回半天时间就没有了。”

8月初,“流动服务车”来到贝发集团。贝发集团员工王先生拿着新换领的驾驶证说:“我的驾驶证快到期了,本来还打算请假去车管所换领,现在一下子就办好了。这样的服务实实在在,很接地气,真是太方便了。”

8月底,停在鄞州塘溪名人广场的“流动服务车”旁来了一位抱着小孩的老人。老人说自己的身份证已经到期了,但平时要在家照顾小孩,一直没机会去办,当天买菜路过广场,看到有服务车在办理,正好顺带办了。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据统计,自6月底正式开行以来,“流动服务车”陆续进入了企业、学校、社区(村)、工地和基层单位,累计为群众办理治安类业务133笔、出入境业务742笔、车驾管业务224笔,咨询服务2000多人次,赢得了群众点赞。

“流动服务车”将继续拓展业务种类

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介绍说,这项以“零距离、上门办”为宗旨的服务,是在原来“流动车管所”18项车驾管业务基础上,新增了10项治安户籍和居住证业务、7项出入境业务,把35个办事事项打包整合到一辆车上,真正前移了公安窗口,延伸了服务触角。

为更好地提供服务,宁波公安推出的这项服务在设备安装和人员组合上,都下过一番功夫。车辆在行驶中,设备经震动后可能会造成线路安装不稳,影响运作,随车还配备了专门的技术人员,时刻保障设备正常使用。

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根据一些集团公司的外省员工和外国专家较多的情况,“流动服务车”将继续拓展办理的业务种类,向企业推送公安机关关于外国人才优惠政策、居住证优惠政策等信息,便于企业向员工进行宣传,方便员工工作和生活。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