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量超过去年 有60.3万标准箱
2019-10-01 08:11: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张帆 通讯员 余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张帆 通讯员 余洪)截至9月30日18时,宁波舟山港今年的海铁联运业务总量达60.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8.79%,并赶超去年全年总量,增速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南方海铁联运第一大港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今年,宁波出台了新一轮海铁联运扶持政策,鼓励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拥有16条海铁班列及多条成组线路,业务覆盖了全国15个省(区、市)、49个市。

此外,宁波舟山港一方面加快港口基础设施改造,随着铁路北仑港站的众成堆场和201堆场先后投用,缓解了海铁联运业务量快速增长带来的堆存压力;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保畅通、提效率”工作,打通海铁联运各单位、部门之间的壁垒,推动合作共赢。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