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视频|厉害了!宁波宣布向进出口“双万亿”目标冲刺
2019-09-27 10:18: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李华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李华 贺元凯)开放重镇宁波,再迎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

9月27日,宁波举行的全市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动员大会,重磅发布了《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方案》:到2025年,通过存量扩张和增量突破,宁波将实现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翻一番,达到2万亿元,进口额、出口额分别达到1万亿元;外贸进出口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全国全省领先,货物出口额占全国、全省的比重分别提高到4%、30%。

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能源及大宗商品进口额分别达到5000亿元,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服务贸易、优质商品进口、转口贸易额分别达到2000亿元。

集聚一批总部型外贸企业,培育一批国际化外贸品牌,建成一批高能级开放平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形成进口与出口均衡、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协调的外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依托宁波舟山港优势,围绕“225”外贸双万亿发展目标,宁波将联动“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培育工程,聚焦发展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能源及大宗商品进口、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服务贸易、优质商品进口、转口贸易七大重点领域。

为确保实现外贸双万亿目标,聚焦七大重点领域,宁波将实施“个十百千万亿”六大专项行动,分别为打造一流枢纽型口岸、开拓十大新兴市场、培育百个国际品牌、集聚千家外贸企业总部、引育万名国际运营人才、提升万亿开放平台。

“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将联动“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构建“先进制造业+国际贸易”双翼齐飞融合发展格局,夯实宁波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打造新型国际贸易中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