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公安设立警企服务中心 推出十大举措
2019-09-26 10:20: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王岑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王岑)9月25日,宁波市公安局“警企服务中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投用。今后,这里将常驻经侦民警,负责咨询、受理全市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接收公安涉企服务审批事项。

实体经济是宁波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宁波公安机关持续深化“三服务”,全力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2019”专项行动,截至8月,已破获经济犯罪案件297起,挽回损失近5亿元。此次成立“警企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是宁波公安创新警务新模式,助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推动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该“警企服务中心”由全市18个警种和部门共同组建而成,整合了86项公安涉企服务事项,不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有专窗,还在“阿拉警察”APP,宁波公安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窗口,全天候接收企业需求。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王辉介绍说,“我们将从打击涉企犯罪,保护知识产权、护航上市公司、提供法律政策咨询、便利企业人才引进等方面,一站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

多方合力,服务企业。眼下,宁波公安经侦部门已创新出台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十大举措”》,对有知识产权权益保护诉求的企业、曾受知识产权犯罪侵害的企业开展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诉求,为企业送去法律咨询、防范知识等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