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宁波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
2019-06-24 09:28: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2018年,宁波市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达7.56%,位列全国城市之首。”6月21日,在宁波举行的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国内知名猎头公司“猎聘智库”发布了《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白皮书》。

数据显示,宁波吸引来的制造业人才以年轻人为主,25岁至30岁的人才比例高达39.31%。流入宁波的智能制造人才,占比高达62.55%。

“宁波制造业发展充分,机会多,是制造业人才涌入宁波的一个重要原因。” 猎聘智库研究院院长郑颖美表示,宁波民营经济发达,目前正推进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态势非常明显,加上宁波开放揽才产业聚智若干意见和优化专家服务、保障人才安居、培养技能人才、打造青年友好城等系列人才政策文件的实施,都为宁波市吸引制造业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宁波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宁波处在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改造的关键时期,优质制造业人才的涌入,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产业活力和质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