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视频丨本周宁波最精彩的龙舟赛在云龙 2000年前这儿就有龙舟竞渡
2019-05-26 21:37: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王健 通讯员 鲍丹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王健 通讯员 鲍丹萍)龙舟竞渡,长山江上喝彩如潮。5月26日上午,在鄞州云龙镇18支龙舟队劈波斩浪,拉开一年一度“我们的节日——端午看云龙大型民俗活动”的大幕。本次大赛从5月26日持续到6月2日,除了有精彩的龙舟赛,还有端午游园会、世界龙舟文化鄞州研讨会等活动。

26日上午9点,长山江上锣鼓喧天,18支龙舟队奋勇争先,热闹非凡。自2009年起,云龙镇已连续11年举行龙舟竞渡活动。当地的龙舟队伍也从过去的3支,发展到现在20多支。“龙舟竞渡”在云龙镇已从地方民俗发展成为年轻人喜爱的竞技运动,每年吸引成千上万市民观赏和参与。

早在2000多年前,鄞州云龙先民就开始有龙舟竞渡。著名的战国文物“羽人竞渡”纹铜钺,就出土于云龙镇甲村石秃头山,这是最有力的物证。在鄞州云龙,赛龙舟的习俗绵延至今,村村有龙舟,年年有赛事,是中国龙舟文化的传承地。2014年,云龙镇还被中国民协授予“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的称号。

鄞州区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说,“龙舟赛既是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播,也是云龙镇对外展示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新面貌的窗口。云龙镇将从打响龙舟文化品牌逐渐向端午文化品牌延伸,全力打造端午小镇。”

(视频和图片由通讯员和热心拍友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