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里的福利令跑友欣喜!万人“九马”落幕,明年再约……
2019-04-14 15: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贺元凯 周文丹 郭戟铠

微信图片_2019041413332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贺元凯 周文丹 郭戟铠)今天上午8点,一年一度的2019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宁波站)在宁波市镇海区市民广场再次起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开普瑞以1小时06分34秒的成绩摘得了男子半程组的冠军,肯尼亚选手科普斯、费利克斯分列二三名;女子组半程冠军则被肯尼亚选手南希以1小时23分50秒的成绩获得,中国选手张陈尔芬紧随其后,获得女子半程二三名。男女子短程前三名被中国选手包揽,孔梦阳、姚贵东、林雨琪获得男子前三;女子前三由何佳琪、李嘉妍、苏凌云获得。

三大特色方阵亮相惊艳九马赛场

2019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宁波站)以“健康、慈爱、环保”为主题,共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1.7公里)、迷你马拉松(3.7公里)三个项目。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智利、丹麦、日本、韩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十余名外籍选手参加。

DSC05389.jpg

上午8点,伴随着发令枪响,万名跑者先后跃出起跑线。徜徉在宁波这条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最美“自然生态”赛道上。

其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当属由出生于10月1日的跑友组成的“辉煌70载”荣耀中国梦方阵,他们身着订制的70周年服装,融合健康、慈爱、环保的元素,成为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因此组委会在赛前报名时发出了号召,计划组建由十一出生的跑友构成的方阵,没想到获得了跑友圈的强烈反响,今天在现场预计有超过100名‘十一’跑友!”组委会负责报名工作的人员介绍说,除此之外,今年为祖国庆生的活动还吸引来了20多位名字里有“国庆”的跑友参赛。

据了解,这次到场的100多名“十一”跑友当中,最大的54岁,最小的则只有12岁。

DSC05278.jpg

“一方面是想用跑马拉松的方式参与到建国70周年的庆祝氛围中,另一方面也是带老婆孩子来宁波旅游度假。”36岁的陈国庆出生于1983年10月1日上午10点,这次他全家报名,从广州远道而来加入到“辉煌70载”荣耀中国梦方阵之中,心情十分激动。在开跑前夜,和队伍集结期间,他已经先后发了两条朋友圈,记录这一神圣时刻。记者注意到,当方阵跑过主席台前方时,现场观众们纷纷报以欢呼和掌声,人群中的陈国庆一边奔跑一边流下兴奋自豪的泪水。

除了“辉煌70载”荣耀中国梦方阵外,为了庆祝九马五周年而组建的长三角跑盟方阵、由50名在镇海创业创新的各领域青年人才代表组成的人才跑团方阵,也惊艳亮相,引得现场氛围一浪高过一浪。

26支啦啦队现场演出为选手加油

赛场上选手们激情洋溢,赛道沿途的啦啦队们也不甘落后。今年九马组委会联合骆驼街道、招宝山街道、蛟川街道、庄市街道、骆驼艺术实验学校、澥浦中心小学以及九龙湖镇、澥浦镇等单位,共在赛道沿途的22个点位处,安排了26支啦啦队,为选手加油,为九马助力。

舞龙、荷花舞、腰鼓、秧歌舞、扇子舞……不管是宁波本土的传统特色节目,还是电声乐队、非洲鼓、啦啦操这样的现代节目,都在赛道周围卖力地表演。

DSC05413.jpg

趁着演出的间隙,记者采访了参与舞龙演出的小周,他一边笑着说“不累!”一边大口灌着矿泉水。这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观看马拉松的比赛。“很多选手们跑过我们身边的时候,还远远地向我们鼓掌致意,很感动!所以我也卖力地舞,用我们的方式给他们加油鼓劲!”

除了沿途啦啦队的演出之外,赛事终点的九龙湖景区湖面上,还举办了皮划艇、水上瑜伽的演出活动,吸引了许多完赛跑友纷纷在赛后赶往景区观看。

现场拍照免费打印令跑友欣喜

除了精神上的鼓舞之外,在终点的赛后放松区,浙江新闻客户端展台的“福利”也是围满了跑者,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打印自己赛道上的靓照,并在浙江新闻展位前留影,发到朋友圈与朋友亲人分享这份喜悦。

微信图片_20190414133211.jpg

同时令跑友们兴奋的还有船舵造型的奖牌。“这种船舵型的奖牌,跟我们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以及宁波帮在中国近现代中展现的奋斗精神实在是太贴合了!”

“今年的九马惊喜太多了。”现场一位跑者激动地表示,最美生态赛道名不虚传,这趟能亲身体验,并感受镇海文化的底蕴,“太值了!”

微信图片_20190414133219.jpg

此外,今年九马在现场补给上也做足了功夫。自起点5公里之后,组委会每2.5公里设置了一个饮水用水站,每隔5公里一个能量补给站,沿赛道路线设置12个医疗站点。

同时,1252名各类志愿者在现场向跑者们提供了全方位的赛事服务,这份贴心也在赛后收获完赛跑友的一致好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