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海曙爱心款送到贵州老乡手上 企业家捐资成立扶贫基金
2019-04-01 13:00: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续大治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续大治)“帮助别人,很快乐。”说起前不久的贵州之行,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长乐村党支部书记陆建江显得很淡然。

不久前,宁波对口帮扶的贵州黔西南州贞丰县红十字会获得捐款10万元,用于精准帮扶该县鲁贡镇贫困户。这些扶贫款是陆建江发起的慈善基金自筹而来的。

说起建立慈善基金的初衷,陆建江告诉记者,他以前经营企业,有一定积蓄。现在村民每股年分红1万元,生活得到极大改善。为了助力精准扶贫,陆建江动了成立助团服务中心建立慈善基金的心思。

听说要成立助困服务中心建立慈善基金,长乐村辖区的企业家踊跃捐款。陆建江个人捐资2.8万元、“力邦工具”负责人李永光捐资2万元、“博日机械”负责人吕永军捐资2万元……很快,40多位企业家合计捐款40多万元,成立了海曙区涌慈助困服务中心。

由于海曙区和贞丰县结对帮扶,在区扶贫办牵线联系下,3月中旬陆建江一行6人来到贞丰县贫困乡村实地走访。看到当地贫困农户生活条件艰苦,家具都不齐备,他们当即决定从基金中捐助10万元,定向解决贫困户缺床的问题。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