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互相点评同台打擂 鄞州这样选干部
2019-03-25 14:08: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鄞祖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鄞祖轩)“我认为4号‘竞标人’关于如何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回答比较全面,但在解决举措上偏重于短期性,不够常态长效,我这边结合他的回答,从长期性举措的角度进行一些补充,目的就是要标本兼治。”这一幕紧张而又热烈的点评环节,发生在白鹤街道分管开发建设管理副主任职位的竞标打擂现场。

2.jpeg

经过报名推荐、亮绩提名、线上赛绩、现场调研、闭门撰标等环节后,从中脱颖而出的30名“竞标人”,3月24日,同坐在一个考桌前,互相点评、同台打擂、比拼争先。这是本次鄞州区“竞标选才”的一个重要面试环节,除常规性答题外,每名“竞标人”不仅要对考题进行回答,还要对指定“竞标人”的答题内容进行点评。

1.jpeg

“这次不但要提出自己的思路,还要认真聆听别人的想法,同时提出见解和补充,这对个人要求比较高,需要在短时间内进行大量思考,最大限度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其中一位“竞标人”说道。“面试答辩特别是点评环节,不仅对‘竞标人’的思路条理、口头表达、综合运用等能力提出要求,还考察他们是否具备较强的反应力、洞察力和分析力。”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设置,目的就是在于更全面地识别‘竞标人‘的综合素质和职位匹配度,更进一步树立“实干实绩论英雄、人岗相适择优才”的选人用人导向。”这次的同台打擂,也是先前两次“竞标选才”所没有的创新环节。

据悉,本轮“竞标选才”共推出6个区管副职领导岗位,全部面向“80后”年轻干部进行选拔。“在鄞州‘爬坡过坎、翻山越岭’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一批实干担当奋进、精力足视野广专业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入到引领‘二次创业’再出发、‘两高四好’勇攀高的领导干部队伍当中。”该负责人表示。当天,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共有18名“竞标人”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的差额考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