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
2019-03-20 10:21:56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在海曙区调研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担当意识,积极有为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昨日下午,余红艺听取了海曙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整体情况,以及洞桥镇、西门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充分肯定海曙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余红艺对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全国两会精神贯穿于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提升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二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乡镇(街道)人大作为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和党联系人民群众最直接的桥梁纽带,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强化队伍建设,为推进基层人大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人才保障;加快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同时要聚焦目前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依法探索创新,努力加以改进。三要扛起使命,全力推进新时代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紧扣党委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民主法治建设,干好主业、始终坚持履职尽责,服务主体、强化代表主体作用,夯实主架、推进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霞惠参加调研。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