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快点,再快点, 甬城品质提升只争朝夕
2019-03-14 10:59: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实习生 励杨宁 通讯员 廖鑫

  昨天下午,记者从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从城市有机更新、城建项目攻坚破难、海绵管廊建设等方面发力,使城市品质建设获得新突破。

  打造城市有机更新“宁波样板”。今年将出台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方案,探寻适合宁波实际的有机更新运作模式和路径,助力推进全市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天一商圈”周边商业街区“微更新”,统筹推进低效空间、既有历史公建、生态系统等专项更新,结合街区整治加快立体停车设施布局,探索更有集聚力、吸引力、集文脉商脉于一体的城市有机更新模式。

  城建品质项目破难提速。实施“一项目一方案”,完成120亿元年度投资。加快在建“三路一桥”、环城南路西延等53公里快速路建设,基本建成机场快速路南延高架主体结构,推进鄞州大道快速路、秋实快速路等项目前期,确保建成快速路20公里以上。提速建设首南东路、云飞路三期等10余条主干道路,基本建成三官堂大桥和中兴大桥主体工程,全力推进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开工建设新典桥等跨江通道。全力实施绿道贯通工程,打通三江六岸绿道断点,全年新建成绿道140公里以上。

  海绵管廊建设争创一流。高品质完成试点区30.95平方公里161个海绵项目建设,打造“二湖二山一校一轴线”慈城新城海绵示范样板,形成可推广的海绵城市建设“宁波模式”。

  今年,我市还将聚焦“关键小事”,在提升住房民生福祉上谋求突破。探索创新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长效治本之策,引导老旧小区改造由政府主导向业主主导转变。全年确保完成100万平方米以上老旧小区改造、60个“污水零直排”小区改造,同步推动小区电梯加装、垃圾分类、停车位改造、建筑外墙使用安全保险、电梯综合保险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还将全域统筹构建住房保障体系、稳步有序实施棚户区改造。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