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新年首月宁波原产地证 签证金额突破18亿美元
2019-02-21 12:34: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黄蔚

  记者前天从宁波海关获悉,新年首月,宁波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49652份,金额达18.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和12.51%,其中,各类区域性原产地证共签发21891份,签证金额达到7.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1%和20.22%。按照平均减免5%关税计,可为出口产品减免约3600万美元关税。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签证工作效率,目前海关推行信用签证管理模式,从原先的“面对面”申领升级为现在的“键对键”签发,企业可享受“即时出证,一键到手”的签证便利。同时,自动化审单系统也进一步升级,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动审核”模式可实现一般原产地证、普惠制原产地证、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以及七大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的全自动审单,通过率60%以上,办理时长从1个工作日压缩至2分钟左右。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签署并实施16个自贸协定,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朋友圈”遍及亚洲、拉美、大洋洲、欧洲等地区。根据双边或多边自贸协定的有关条款,出口货物凭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可在对方海关获得不同程度的关税减让,最高可享受零关税待遇。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