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新年首月宁波口岸外贸 取得开门红
2019-02-21 12:34: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夏丽玮 叶翰嫣

  记者昨天从宁波海关获悉,今年1月份宁波口岸进出口额达1764.8亿元,同比增长29.2%,月度进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其中,出口额为1338亿元,同比增长43.7%;进口额为426.8亿元,同比下降1.8%。今年春节在2月初,企业集中赶在年前大量出货,是1月份出口增势惊人的主要原因。民营企业依旧活力十足,贡献了69.2%的外贸额,比重提升4.9个百分点,同比增速高达38.9%,领跑其他类型企业。

  贸易伙伴方面,宁波口岸前十大贸易伙伴外贸额均呈两位数增长,其中有6个贸易伙伴同比增幅超30%,东盟和澳大利亚的外贸增长额尤其亮眼,同比分别实现53.6%和69.8%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仍在持续,1月份宁波口岸自美国进口额同比下降66%,月度进口额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

  出口商品中,劳动密集型产品表现最为抢眼。今年1月份该类产品外贸额同比增速大幅提升50.5%,其项下的纺织服装、家具及零件、塑料制品和箱包的同比增幅均超50%。此外,成品油和汽车出口激增,同比增幅分别高达18.4倍和19.5倍。

  进口商品方面,以原油、乙二醇、苯乙烯等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进口量减价跌,进口额同比下降9.1个百分点,是宁波口岸1月份进口微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