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北仑:担当展示新作为,奋勇走在最前列
2019-02-21 12:34: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成良田 北仑区委报道组 顾霄扬 支鸣飞

  在北仑区行政中心一楼大堂,立着两块巨大的展示板,详细列出今年首批36个重点新开工项目的最新进展。密密麻麻的表格,正是“慢不得”的真实写照。

  作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区域,北仑区委主要负责人说,要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战略上急不得,战术中慢不得”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方法论,并转化为生动的北仑实践,全面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

  前不久,北仑区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全面实施全力打造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全面建设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的“双城”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建设和浙江自贸区赋权扩区带来的历史机遇,全力打造“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洪流。

  蓝图绘就、前景可期,关键是怎么干?有效投资,北仑今年安排10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0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争速力争7.5%以上。其中,36个重点新开工项目1月份已有6个开工,9个拿到施工许可,30个取得土地。

  招商引资,北仑瞄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开展“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上门招商、敲门招商,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赢得招商引资主动权。协和地块、芯港小镇、峙南区块等重点区块今年将在招大引优、产城融合中进一步强壮区域经济肌体。当先锋、挑大梁,不拼不抢,一切是镜花水月。正月初七,节后首个工作日,北仑召开全区重点工作“争先创优”立功竞赛大会,发改、招商等部门和各街道畅谈新年计划,立下了军令状;正月初八,北仑400多名各界青年、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汇聚博地影秀城,“青年北仑”十大政策重磅发布……全力冲刺之时,更加不能忘民生保障。据悉,今年北仑“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将完成30个市场环境改造、5个市场改迁建;投资近4亿元的20个小微企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开始推进;102个“河道水质提标”项目全面铺开,年底区控以上断面水质90%以上将达到Ⅲ类水标准;大港新村等31个老旧小区将进行有效改造。“强担当展示新作为、勇争先走在最前列。”北仑区委主要负责人说,北仑区正以“争”的斗志、“抢”的状态、“拼”的干劲,坚定不移瞄准战略、快马加鞭执行战术,确保今年经济增速超过省市平均水平,全力实现新签约、新谋划招商项目“双千亿”目标,为省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甬派等同步推出的融媒体报道请扫描上图二维码。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