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市委巡察组向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19-02-19 10:22: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小芳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金融办、市援疆指挥部、市政府驻京办、市政府驻沪办、市政府驻杭办、 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将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在向市司法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司法局党委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完善,破解司法行政工作难点问题不够有力,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深入;基层党组织存在重业务 轻党建的情况,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有欠缺,有些干部存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不实、未经审批在企业兼职和经商办企业等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调研不够深 入,机关处室之间条块协作不够好,普法教育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现象,个别下属单位存在绩效工资发放不规范、超标准接待等问题;“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 对监狱民警队伍日常管理不够严格,个别维修改造工程操作、房产出租不规范,政府采购存在廉政风险。

在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原市环保局党组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不够充分,在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加强对企业服务和监管等方 面有短板。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存在干部调任不严谨、个别干部晋升年限不够等问题,瞒报漏报个人有关事项屡有发生,机关长期借用下属单位人员,混岗混用 问题仍比较严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效,工作中存在相互推诿现象,对区县(市)环保工作的监督指导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认识有偏差,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具体, 在环境违法企业的行政处罚中存在变相处罚和打折扣现象,对环境执法、固废监管、排污许可等重点环节缺乏有效监督措施。

在向市金融办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金融办党组议事决策程序不够完善,谋划和思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深度不够,对新兴金融行业领域 和复杂性金融风险问题前瞻性研究不多;党建与业务融合不紧密,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干部选任规定执行不严,人才梯队建设存在不足;因私出国(境)审批和 证照管理不够严格;对行业主管协会监管不严,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问题;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纪律作风警示教育不够深入, 少数服务外包项目采购程序不到位。

在向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援疆指挥部党委精准援疆理念没有真正树立,重“输血”轻“造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结合干部援 疆工作新任务新环境新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心理疏导、提振精气神等工作不够到位;“三公”经费控制不够严格,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不够规范,执行奖金、津补 贴等发放规定不够严格;领导班子责任传导不够,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不够,未落实公款竞争性存放制度,财务(资金)和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有些工程项目管 理不够有力。

在向市政府驻京办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驻京办党组议事机制不够健全,党组会议与行政会议区分不清,结合新形势谋划驻京办工作创新不足;党的组织生活制 度和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内部轮岗机制不健全,干部监管存在盲区;“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存在违规报销头等 舱机票和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超预算等现象,执行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财务制度不严;部分资金使用缺乏监管、房屋租金收入管理不 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在向市政府驻沪办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驻沪办党组谋大局议大事重点不够突出,议事制度执行不力,存在以主任会议代替党组会议决策重大事项的现象;党内 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支部换届不及时;干部管理不够规范,干部选拔程序有瑕疵,个别干部未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存在形式主义现象,文风不正,对接上海开展 调研不足;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不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够紧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存在财务内控制度、房屋出租、 资金存放等不规范问题。

在向市政府驻杭办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驻杭办党组主动融合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够到位,对全市重点工作的后续跟踪服务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干 部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班子成员年龄老化,梯次结构不尽合理,部分干部长期在同一岗位工作;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报销审核不够规范,内控制度不够健全,物 资采购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所递减,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个别资产处置不规范。

在向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旅投公司党委议事规则不够完善,讨论研究重大事项前置程序未有效执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针对 性、实效性不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不高,未按规定设立基层党组织;个别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因私出国(境)审批把 关、教育管理不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下属公司监管指导不力,下属公司在重大决策、项目投资、工程建设、房屋出租以及固定资产处置审核 把关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