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两会动态|“打卡”人代会 人大代表今天报到
2019-02-12 20:50: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应磊 王凯艺 郭戟铠

WechatIMG3.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应磊 王凯艺 郭戟铠)“代表您好,请您安装这个app,本次大会所有资料都可在线查阅……“2月12日是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们报到的日子,代表们带着宁波全市人民的重托,正式进入大会时间。

记者了解到,这次人代会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除会议主报告和法规草案外,不再印发纸质材料,而是采用平板电脑推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为与会人员提供更好的参会履职服务。

WechatIMG1.jpeg

在报到现场,代表们发现,今年报到过程与往年有了较大变化。领取证件和资料包之外,代表们还拿到了一台平板电脑。在宁波洲际酒店,来自象山代表团的宁波建设工程学校副校长林娅代表为此点赞,“报到只用了两分钟不到,只要安装一个app,文件可以在线阅读,方便又环保。“

这次大会将采取的全体会议差额票决形式实施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同时采用表决器表决议案和决议。大会选举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今年将启用电子票箱,进一步提高议事效率。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

报到过程更加便利,资料袋里的纸质文件少了许多,但代表们的热情一点也没有减少,带来宁波高质量发展、提高民生福祉的各类建议议案。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全省也进入了亚运时间,林娅代表建议抢抓亚运新机遇,全力打造浙江海洋运动中心核心区。

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移动总经理姚志坚带来了一个关于5G商用试点的建议。他告诉记者,结合宁波城市发展战略和重大功能平台布局,宁波可以在在“一城区”“一园区”“一湾区”“一港区”率先规划开展5G试商用,按照最高水平、最高标准打造全国5G示范网络。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