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订单催人开工早 镇海制造企业“赶工”状态迎开门
2019-02-12 20:50: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贾默林 张琼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贾默林 张琼瑛)春节长假刚刚结束,年味还未消散,而在镇海区蛟川街道不少企业中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年初经济走势良好,订单排满日程,企业开工初始便转入“赶工”状态,铆足劲投入到火热的生产中。

mmexport1549958777151.jpg

昌亚新材料:中国总部与越南分厂同时开工

2月12日早上,昌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00多名员工齐聚办公楼前,等待开工仪式的举行,他们都在等待远在千里之外的越南分厂的农历新年后开工典礼同步进行。昌亚新材料自2018年在越南胡志明市投资开办越南加工基地后,现在已正式投入生产运行,拥有越南工人120多人,今年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节点,因为公司上下特别重视,大年初五就有6名高管飞至越南分厂,组织2019年新年开工生产。

随着时针指向8点30分,昌亚新材料的开工仪式正式开始,一时间掌声响起、鞭炮齐鸣,董事长徐建海简短讲话后,向每一名递上“开工红包”,每名员工接过红包时,徐建海都会说声“辛苦了”,以表达企业对员工的感谢,企业今年“开工红包”金额再创新高,仅总公司就超过12万元,此时越南分厂也举行同样开工典礼。

昌亚新材料原本以生产塑料制品为主,但企业敏锐的发现,传统塑料制品的高污染、高能耗,越来越不适应环保要求,企业要发展,就必须走转型升级之路。从2016年开始,昌亚投入大笔资金,研发可降解新材料技术,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在产品上取得了巨大突破,他们研究开发的可降解材料,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行销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材料产品销售额超过总产值三分之一。昌亚新材料在转型升级中收获“红利”,但由于国内土地资源有限,企业想继续壮大就必须扩大再生产规模。

2018年在街道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企业成为蛟川第一批走出国门办厂企业,在越南胡志明市购买了近90亩土地,开办了越南昌亚材料加工基地,该企业正以每年30%的速度稳步增加,2018年企业产值超过3亿元。

“我们的目标争取在2019年工业产值翻一倍,年初形势很好,企业订单生产任务已经排到6月份。”徐建海说。

mmexport1549958789181.jpg

创世轴业:开工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

在蛟川街道另一家企业创世轴业有限公司,同样是一片繁忙景象,企业昨日已经正式开工,今天大部分外地员工陆续返岗,工人上工率已达70%以上。生产流水线上每人都在紧张的忙碌,成批的零件正在加工。

创世轴业以生产电机转轴为主,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该领域产品竞争越来越激烈,想要占据一席之地,就必须走出独特的发展之路。创世轴业在升级自身硬件的同时,将合作的眼光伸向国际,2011年便开始与世界知名强企德国博世进行合作,截止目前各项管理方法、生产技术已炉火纯青。企业现在不仅面向宝马、奔驰等高档汽车提供轴承配件,同时还与日本日立、东芝等家用电器生产厂家有深度商业往来。

企业负责人陈明维说:“我们年初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10月份左右,按此预期企业产值将在2018年2.2亿产值基础上再增加20%左右。”

记者从蛟川街道了解到,到2月12日为止,该街道企业开工率达90%以上,外地工人上岗率达75%以上,85%以上的企业一季度订单生产任务均已排满。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