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这城市,值得留下”
2019-02-12 10:43: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姚敏明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据统计,在甬高校毕业生留甬就业比例连续3年攀升。在甬高校2018年毕业生留甬率为44.93%,其中本科以上毕业生留甬就业比例为42.62%,比2017年和2016年分别高出2.92个百分点和4.37个百分点。

  “宁波这城市,让人感觉很舒适,环境好,对中小企业、人才等有很多激励政策,值得留下。”董杰从宁波诺丁汉大学博士毕业后,曾在外地的高校任助教、事业单位任职,最终扎根宁波西敦医药包衣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创新团队的一员。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与董杰一样选择留甬就业的博士生占一半多。

  留甬博士生越来越多,以宁波大学为例:2016年15名博士毕业生,有7人留甬;2017年28名博士毕业生,有15人留甬;2018年37名博士毕业生,有22人留甬。从不到一半到去年的近60%,由此可见宁波的吸引力在逐年增强。

  各在甬高校紧贴宁波经济社会脉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毕业生走俏甬城就业市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阮怡伦是“现代学徒制”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受益者。这名优秀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没毕业就成了均胜集团的“准员工”,正式入职后被集团下属的宁波均普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选派到德国在职进修,很快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

  蓬勃发展的经济、良好的社会环境是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捧出“真金白银”的引才、育才和留才扶持政策也是重要一环:大学生就业有“红包”补贴可领,创业可获社保“红包”补贴;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甬安居可享购房总额2%的补贴,高层次人才可享补助更大。各在甬高校与企事业单位精准对接,优选就业岗位,将一场场招聘会开进校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