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释放政策红利
2019-02-12 10:43: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秦羽

  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一年来,这片“试验田”成色如何?昨天,记者从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获悉,机器人关节减速器、LCP树脂等29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宁波国家高新区人才计划约1.3亿元的资金扶持,成为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黄金八条”的直接受益者。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主体,去年4月,宁波国家高新区出台了“黄金八条”先行先试政策,为创新创业再深化加码。政策涵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端研发机构引进、重大科技专项、科技成果转化、国际科技合作、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自主创新产品首购首用、创新创业投融资等八个方面。

  去年,高新区财政科技投入达4.59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11%,同比增长35.2%。其中,涉及“黄金八条”的近3亿元,惠及企业(人才)600余家(个)。全社会研发投入增幅超过20%,占GDP比重近7%。新引进高层次人才400余名,新建、扩建中科智研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14个。在2018年全市工业和科技成绩单上,高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速、技术交易额增速等七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国家高新区正在筹备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基金将采取参股、跟进投资、风险补助、担保增信等方式,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地方政府和其他投资者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