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一声啼哭、一群“佩奇”出生,热热闹闹过新年!
2019-02-07 11:23: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姚璐璐 郑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姚璐璐 郑瑜)大年初一凌晨,农历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伴随着热闹的春晚和连绵不绝的烟花共同拉开了猪年的序幕,在鄞州妇女儿童医院产房,“金猪宝宝”也不甘寂寞,纷纷亮相来闹新春。

“7斤3两,男宝宝一枚……”0点44分,来自安徽的21岁郝女士喜提“金猪宝宝”。

“我们算着预产期就在这几天,所以今年没回老家过年。“郝女士笑着说,”本来以为大概要生个‘狗宝宝’了,没想到孩子时间掐的正正好,我下午开始阵痛,他零点刚过没多久就出来了,这下生日大的不得了。”

中国人常说:属猪的人命好,衣食无忧,一辈子不愁吃喝。要是赶上谁家生了个“金猪宝宝”都会特别的开心。果然郝女士家里长辈得知消息高兴的不得了,孩子奶奶和外婆都不停的的念叨,“金猪宝宝好,金猪宝宝有福气。”

孩子爸爸张先生则特别感谢鄞州妇女儿童医院产房的医生和助产士们。

“这是我老婆第一次生孩子,长辈也不能陪在身边,对着老婆没说什么,但我心里还是挺紧张的。”张先生说,“还好选了无痛分娩和导乐陪伴,助产士一直很耐心也很专业,加上孩子也争气,没让他妈妈吃什么苦,顺顺利利就出来了,这下一家三口团团圆圆了。”

因为脐带绕颈严重而且兼扭转,25岁的准妈妈王女士在医生评估后被送入手术室,在1点32分,也喜提一个6斤4两重的男宝宝,成为猪年第一个在手术室娩出的宝宝。

而在各个家庭新成员顺利来到的背后,是医院医护人员的守候和付出。

“春节假期,我们医护人员与平常一样,一顿简单的午饭也需要匆匆忙忙地吃,因为要时刻准备进产房接生、接待新产妇。”鄞州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和产房医护人员表示,春节对大部分人来说意味着团圆与欢乐,然而,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却意味着责任与奉献。

“虽然不能和家里人一起守岁过年,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就是我们庆祝新年的最好方式了。鄞州妇女儿童医院产房助产士吴宝妫说。

随后记者从宁波市妇儿医院、鄞州人民医院、鄞州二院、宁大附院等医院了解到,不完全统计截至到上午8点已经有20多位“金猪宝宝”出生了。

最后,祝福所有已经怀上“猪宝宝”的和准备要一个“猪宝宝”的夫妻们,猪年都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金猪宝宝”。

【浙江新闻+】

生肖到底从哪天开始算?很多市民认为,农历新年出生的宝宝才是新一个属相的宝宝,也有部分市民觉得,立春之后就是新属相宝宝了。可是,由于今年的农历春节来得晚,立春在春节之前,究竟哪一个节点才是“金猪宝宝”呢?

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叶春生教授认为,生肖是从立春,而不是从正月初一农历新年开始算的。而立春的日期和时辰,是历法学者根据地球的自转和公转精确计算出来的,有准确的科学依据。

然而,也部分民俗专家认为,属相不应该按二十四节气来算,毕竟春节是农历新年的开始,也是农历生肖年的开始,属相自然应从正月初一算起。2015年,《中国科学报》曾经发文反驳“生肖始于立春”的说法,认为由于农历是阴阳合历,后一年的立春出现在前一年是正常现象,这并不意味着生肖也要跟着提前,那样的话就乱了。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