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温暖!大年初一,宁波这个街道的书记上街给环卫工派红包
2019-02-07 11:23: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大年初一,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斌荣照例起了个大早,他头一件事就是走上街头,为坚守一线的辖区240名环卫工人送新年“红包”和新春祝福。据悉,这已经是朱斌荣连续四年大年初一给环卫工人派发拜年红包。

朱斌荣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起早贪黑,不分酷冬寒暑,用辛勤汗水换来城市清洁,“我们要向他们由衷地表示感谢与敬意。”

“大家辛苦了,给大家拜个年!”在中河路和星中路交叉路口,朱斌荣与正在值守的环卫工人一一握手,并给每人送去一份代表吉祥和祝福的“新春红包”。

环卫工人们个个喜笑颜开。“除夕和正月初一,不少人有放鞭炮‘开财门’的习俗。清扫任务虽然繁重了些,但书记每年大年初一都来看望慰问我们,还给我们发红包,在这种有人情味的地方工作,我们也感到幸福。”今年58岁的成国财,来自黑龙江,在新碶街道做环卫工人已经7个年头了,他一语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成国财告诉笔者,除了新春红包,他们的工资福利待遇也不错。街道给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都办理了“五险一金”。对于因超龄、流动性大等不符合参保条件的,街道则为他们办了人身意外险。优秀环卫工还可以住上免费的宿舍。

同时,许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也都主动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来,有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一个喝水、歇脚的地方,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也有送寒保暖围巾、手套等物品的,街道上下形成了“尊重环卫工、关爱环卫工”的浓厚氛围,让环卫工人在新碶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