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贼噶赞!江北这个村游客一日迎客破万
2019-02-07 11:23: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罗秋玲

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罗秋玲)逛庙会、听甬剧、看绝技、尝本土美食,大年初一,宁波市江北区畈里塘达人村的首届农俗风情嘉年华开幕了,尽管天公不作美,依然无法抵挡游客们的热情,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当日该景点游客量突破1万人次。

下午4点多,在景点门口,记者遇到了周皎一家,两个孩子抱着门口的栏杆部门离开,他们刚刚参加完当天嘉年华的重头戏——花车巡游,龙神花轿、猪年吉祥花车、丰收花车、河姆渡花车、福禄寿花车、财神花车一一隆重登场,“先是站在路边看着,后来我们大人还戴上了大头娃娃、小朋友还穿了果树装,加入了巡游队伍,还挺有趣的,从早上入园一直玩到下午了。”

1.jpg

根据演出表,早上9点一入园,达人村的村长就会给每位小游客发红包;接着能欣赏到变脸和魔术表演,还有小猪赛跑和小马戏表演;大小朋友们都可以去试试百米长的彩虹滑道;老年人则能去听到地道甬剧,还有宁波农耕文化馆陈列的几十件展品带你重温那个质朴年代。

4.jpg

5.jpg

本次嘉年华活动中,“鸡毛兑糖”活动也颇受欢迎,来参加庙会趣味活动或者拍下园区指定图片就可获得鸡毛,有了鸡毛就可以兑换甜甜的麦芽糖,在园区内可以看到,负责兑糖的工作人员一直被大小朋友们包围着。

2.jpg

【浙江新闻+】新春佳节江北还有这些文旅活动可参加

慈城古县城景区举办“大过猪年”春节活动主要分为节气活动、慈城风物、地方民俗、特色美食、手工体验五大项目;有立春“咬春”尝五辛、春赏桃花朵朵开、欢天喜地看大戏等;到慈城城隍庙可以看大戏,可以自己动手剪纸、打中国结、学布艺等;到慈城年糕馆美味花糕可以自己做,还有乡土特色年货汇等;活动从正月初一一直到正月初六,还有在元宵节的“手扎花灯庆元宵”活动。

保国寺景区以千年古建文化为核心举办“金豕起舞贺新春”2019新春惠民文化系列活动。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举行“古韵梅香”2019赏梅季活动,由《梅花喜神谱》图片展、寻香探梅、豕年拓“梅”三个活动板块组成;大年初一至初六期间将在天王殿广场举行 “豕年享乐”活动,传承宁波民间地方文化,弘扬甬城曲艺精神,除宁波地方传统戏曲表演“宁波走书”外,还有民间特色曲艺表演,现场展示十余种乐器的演奏,豕年拓“梅”、豕年添“吉”等精彩活动亮相,届时将邀请游客参与现场互动体验;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2月19日),天王殿广场还将开展豕年筑“灯”活动,现场DIY花灯。

绿野山居景区举办第二届梅花文化节,时间一直从1月底到2月底,有古琴古茶体验、咏春拳体验、踏雪寻梅等活动等着广大市民游客体验。

宁波老外滩景区将进行宁波本地民间特色文化节目巡演,从正月初一到初七,每天早上10:00—11:30,分别举行舞龙舞狮表演、大头娃娃游行、二神摔跤、梦幻泡泡秀等活动,下午15:00—16:00,老外滩有理想弹唱会在沿江平台上演,让人们感受到和谐、欢乐、吉祥的春节氛围,欢欢喜喜过大年。

新晋景区(点)活动新颖创新、吸引力强。乡遇老樟树民宿在春节期间,举办梅花酥手工DIY、梅花饼手工DIY等体验活动,撩拨你的触觉、视觉和味觉。素心别院客栈举办打年糕、插花、写书法对联等活动,让你过把文艺瘾。慈舍民宿举办“吃喝画做玩、开心过大年”活动,可以射箭、做汤圆、包饺子、剪纸、做灯笼、画面具等,活动新颖创新,富有年味。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