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独居老人的特殊春节 志愿者们上门来拜年
2019-02-07 11:23: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胡谷怀 贝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胡谷怀 贝顼)又到春节阖家团聚时,独居老人的生活牵动着招宝山街道每一位社区工作者、小区居民自治互助站志愿者的心。

2月6日一大早,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的社工陆春艳就出门了。她拎着两盒新鲜的水果、一件小区居民自治站手工制作的春节挂饰,向独居老人徐奶奶家走去。

穿过狭窄的楼道,陆春艳叩响了老人的家门。“徐奶奶,过年好!我带了些您爱吃的水果,您尝尝!”“小陆来了啊,快进来坐坐!”看到陆春艳,徐奶奶显得格外激动,牵着她的手便往屋里走。
徐奶奶已经年过八十,终身未婚无儿无女,近年来,胜利路社区的社工们轮流入户服务,时刻了解徐奶奶的生活情况。“好在社区常来关心我,帮助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徐奶奶说。
像陆春艳这样在春节期间走访独居老人的社工、志愿者,在招宝山街道还有不少。

当天,总浦桥社区的社工们与银杏小区居民自治互助站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准备好了生活用品,并由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逐一送上门,致以新春的祝福。
曹奶奶今年九十一岁,一直一个人居住。看到孩子们提着大包小包来拜年,曹奶奶感动得热泪盈眶,开心地拿出糖果和巧克力分给孩子们。

白龙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油、盐等新年慰问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信心,祝愿他们身体康健、开心顺遂。
据了解,招宝山街道常态化推动“新春送温暖”活动,切实做好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补助工作。截至目前,近百名社工、小区居民自治互助站志愿者累计为辖区200余户帮扶对象送上祝福,让他们过个喜庆温暖的春节。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