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减负大礼包"来了 甬企今年迎来一系列降本减负政策
2019-01-31 10:28: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周晓静

记者30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市财政部门将实施一系列降本减负稳增促调政策措施,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方面,今年起,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3年内每年下浮幅度相当于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1个月的额度;同时,对首次上规模的小微企业,连续3年对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按照1个月的额度下浮缴费比例。上述政策预计2019年可为企业降费约9亿元。

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方面,对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50%、不收保证金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加大资金补助力度。在推动专利权质押融资方面,市级风险池基金首期规模为3000万元,推动政府、银行、保险机构、评估机构等多方共同参与构建风险池,为科创企业融资提供强有力支持。

此外,我市还出台多项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政策。包括:鼓励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对首次上规模的小微企业,给予2万元的奖励;支持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对获评省级新上规模小微企业“创业之星”“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的,给予每家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同时,推动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合同金额在30万元及以上的管理咨询创新项目,给予合同金额30%、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

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对市级认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给予不超过投资额20%、最高50万元的补助;对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给予不超过投资额30%,最高100万元的补助;对获评市级、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示范(优秀)平台分别给予每家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等等。

为支持甬企拓展国外市场,我市也出台多项政策给予支持,包括:扩大信保扶持资金规模,加大信保支持力度。对我市外贸企业出口至美国的产品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年度实际发生的保费,市、区县(市)两级财政原则上给予不低于40%的补助;对我市外贸企业出口至其他国家(地区)的产品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年度实际发生的保费,市、区县(市)两级财政原则上给予不低于30%的补助;对企业出口高新技术产品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补助给予倾斜支持(上浮10%)。

同时,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及“千企百展市场开拓计划实施。对企业参加境外自办类展会、境外重点类展会展位费提高实际补助比例,给予倾斜支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