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关注省两会 |宁波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争创一流再立新功
2019-01-29 10:5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尤畅 王丹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尤畅 王丹静)宁波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宁波要按照报告提出的把握“两个取向”要求,部署十方面工作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交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四张高分答卷”,在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争创一流、再立新功。

11._副本.jpg

报告“富含”宁波元素,多次提及与宁波有关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举措,在宁波代表团引起了强烈反响。代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宁波要深入推进“六争攻坚”行动,在稳定经济运行、提高质量效益、加快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城乡融合等方面体现更高水平,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报告提出要编制实施制造强省建设规划纲要,开展一批浙江制造业示范市县试点,创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这些新举措、新目标,成为宁波代表团审议时的焦点。代表们认为,宁波制造业实力强、基础好,要聚焦新目标、扛起新使命,全力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真正成为浙江制造、中国制造的战略高地。

代表们提出,宁波要高水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创新平台,加大科技投入,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生态,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零部件;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水平;以“三服务”的非常之功帮扶企业稳定发展,推进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和小微企业成长计划,进一步形成企业创业创新的生动局面;狠抓项目招引落地、投资放量和民间投资,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争速、扩大产业投资;高标准建设宁波前湾新区,充分发挥“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等产业平台、开放平台、试点示范平台的作用;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完善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代表们还建议,加快建设六横连岛公路大桥(宁波段),推动宁波梅山、舟山六横连入高速公路网;加快推进新建甬台温铁路客运专线的前期研究工作,将其纳入我省铁路建设近期规划,并争取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同意和支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