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人社:企业不得欠薪 员工维权要理性 打12333维权
2019-01-24 12:04: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欠薪1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工资事关劳动者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1月24日,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呼吁,希望企业不拖欠工资,员工维权的时候也要保持理性。同时,人社部门再次公布劳动保障维权热线:12333。

据了解,2018年,宁波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组织开展了6次专项检查,主动检查用人单位2.58万户,接待受理投诉举报2397件,处理各类欠薪案件4570件,立案查处各类欠薪案件453件,为1.75万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1.64亿元。

宁波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月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也是应尽的社会责任。如果企业恶意拖欠工资,将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受到信用联合惩戒,甚至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风险。

同时,劳动者遇到工资被拖欠,应当理性维权,及时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反映,也可拨打12333劳动维权热线进行维权。

欠薪2_副本.jpg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