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海曙为外来青年职工举办相亲会 工会当红娘 把爱带回家
2019-01-24 12:04: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续大治 郑轶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续大治 郑轶文)“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1月23日中午,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一家企业的活动厅正在举行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读书交友会,来自贵州的27岁青年职工桂顺顺用浑厚的嗓音朗诵徐志摩的诗《偶然》,赢得不少女青年赞许。

交友会吸引了50多位单身青年参加,他们都是集士港镇各个企业的外地职工。与一般的相亲会不同,每个年轻人都需要上台朗诵一首诗,主办方希望他们通过交流自己对家和爱的感悟,了解彼此,拉近距离。这已是海曙区总工会近期举办的第20场相亲会了。

“我们注意到,这几年一些外地职工过年不敢回家,怕被家人‘催婚’。我们就想趁他们回家前,举办一些相亲活动,给年轻人牵线搭桥。”海曙区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这份来自工会娘家人的“特别礼物”,能让外地职工的回家之路更加开心。

相亲活动受到不少青年职工欢迎。在集士港镇的交友会现场,记者注意到,现场气氛轻松活泼,欢笑声不断。

来自安徽的青年职工陈杰对记者说,通过这样的方式,大家能在轻松活泼的活动中相识。

企业也非常支持相亲活动。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娟告诉记者,公司现有员工500多人,90%来自外地。

据了解,20场相亲会吸引了800多位来自外地的青年职工参加,其中,有30多人牵手成功。

在宁波望春街道一家企业工作的江苏小伙陈尚峰,准备春节期间把在相亲会上新交的女朋友带回老家。“我来宁波4年了,前几年回家过年,家里人都催着我找女朋友,害得我都不敢回去。这次通过参加工会的相亲活动,我结识了心仪的姑娘,总算可以让爸妈放心了。”

除“把爱带回家”系列相亲活动外,海曙区总工会还举办了“爱在路上”平安返乡行动和“爱在这里”家书分享会。这些活动让很多外地职工切身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