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厨余垃圾处理厂 春节前投产
2019-01-21 10:44: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尹金戈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世界银行支持建设的宁波厨余垃圾处理厂初步完工,预计春节前投产,其中光伏系统近期已顺利并网发电。这是国内同类型项目中第一个获得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的项目。

  该处理厂位于海曙区洞桥镇宣裴村宁波市固废处置中心园区内,由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其中绿色建筑增量成本1500余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761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141平方米,去年9月获得绿色建筑设计三星级标识。

  该项目引入循环经济理念,借鉴国际先进的垃圾分类处理经验,实施垃圾源头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立创新型的生活废弃物分类回收循环利用示范体系,并配套相应的建设机制,实现城镇生活废弃物分类回收、循环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从而最大限度实现城镇生活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宁波厨余垃圾处理厂完全建成后,厨余垃圾处理规模每天800吨,污水处理规模每天760立方米,沼气处理规模每天14.4万立方米。处理厂在热能回收、立体绿化、太阳能生活热水系统和光伏系统等方面采用了多种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如在热能回收方面,垃圾处理厂综合楼各新风系统设置4台新风换气机,热回收效率不小于60%。预处理车间中央控制室热回收效率不低于60%,全年节约运行费用约6500元。太阳能光伏系统方面,在预处理车间屋顶布置310瓦太阳能单晶硅高效组件890块,太阳能光伏面板面积为1456.75平方米,总装机容量为275.9千瓦。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