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三门湾大桥通行费听证会举行
2019-01-09 12:13: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陆晶晶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开通在即,昨天,市发改委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根据收费听证方案,小客车从象山戴港至台州蛇蟠,收费40元。

  三门湾大桥开发及接线属于政府还贷性质的收费公路,项目起于象山戴港,接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止于三门县六敖,与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相接。该工程有三座收费隧道和三条收费桥梁,沿途设有茅洋、新桥、灵南、宁海东、力洋和蛇蟠六个收费站。

  根据我省现行一般高速公路通行费计费标准,客车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为:车次费+里程费+桥隧叠加费;货车通行费为:计重收费费率计收的通行费+桥隧叠加费,并以5元为计费单位归整,即2.5元以下(含)归0,2.5元以上7.5元以下(含)归为5元,7.5元以上归为10元。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的收费听证方案据此提出。以小客车为例,车次费为每车5元;里程费为每公里0.4元;大狮子隧道每车次叠加2元,五狮山隧道和坐地山隧道各叠加1元;力洋港大桥、青山港大桥、蛇蟠大桥分别每车次叠加5元。从戴港到宁海东(长街)里程35.5公里,途经三座隧道,收费为25元;戴港到蛇蟠约50公里,经三条隧道、两座桥梁,收费为40元。

  收费听证方案同时提出通行费优惠措施,对办理浙江省ETC的车辆车主,给予高速公路通行费3%的优惠;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对于列入鲜活农产品目录的品种,都按规定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对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按省现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政策享受通行费优惠。

  本次听证会共有21人参加,包括甬台两地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组织、政府部门等代表。听证参加人基本同意三门湾大桥及接线的收费方案,但也有消费者建议适当降低短途出行的收费标准,同时希望对现行的尾数归整政策作出调整,短途出行能够实行按实计费收费。

  市发改委和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会高度重视和关注部分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反映在上报省政府的听证报告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