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爱心岗”月薪5000元
2018-11-15 07:24:3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汤慧琳

  昨天,来自贵州黔西南州册亨县的罗荣怀师傅特别开心,他拿到了来宁波工作后的第一笔工资,整整5000元!“在宁波,环境好,工资高,陪着游客干这些在家就常干的农活,还能赚这么多工钱,觉得好日子就在眼前了!”罗荣怀告诉记者。

  罗师傅的话说出了不少来宁波转移就业的黔西南贫困劳动力的心声。记者了解到,10月16日,罗师傅和其他80名在黔西南州册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一起来到了宁波江北,前往当地“爱心岗位”提供企业就业。因为文化程度偏低,缺乏职业技能,最初,罗师傅和同村的4名同伴被分别安置在保安、车辆管理员和售票员等岗位。后来,公司了解到他们是布依族人,擅长干农活、制作民族特色美食,于是重新安排他们前往达人村民俗风情街工作,指导游客割菜、割稻、烧制农家菜,帮助游客体验农家生活。

  宁波企业送上的量身定制的岗位,成为贫困地区劳动力一条脱贫的康庄大道。记者了解到,在江北区,从黔西南州前来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近期陆续拿到了第一个月工资,所在企业不但为他们提供免费住宿,还缴纳五险,这批工人的月实际到手工资能达到5000元。

  在当地就业管理服务部门,记者看到了一份“江北区建档立卡劳动力来甬就业调查摸底情况表”,上面详细记载着这批务工人员的文化程度、来甬时间、工作岗位、薪酬待遇、参加社保信息等内容。“这些信息都是江北就业管理服务处对口援建小组按照‘一人一卡、一企一册’的要求,电话联系和走访实地企业搜集来的。劳务协作与劳务输出的区别,就在于‘精准’两字,精准服务有外出务工意愿和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当地人社部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就业管理服务部门通过动态管理、线上服务,实现我市“爱心岗位”提供企业岗位信息的及时发布,畅通“甬贵”就业直通车,积极帮助当地脱贫攻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