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海关为民企营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
2018-11-15 07:24:3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甬关

  记者昨日获悉,宁波海关将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全力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广泛应用智慧监管,简化办事手续,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据了解,宁波海关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不断简化单证、优化流程,全面推广应用“提前申报”模式,持续推进电子支付、自报自缴、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试点等便利措施,进一步提高进出口通关作业无纸化率。

  同时,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进出口合规成本。通过“单一窗口”实现监管证件网上申报、网上办理,打造“一站式”贸易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深入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检验检疫试验区建设,突出特色支持产业发展,先行先试推出便利措施,助力培育各具特色的中东欧经贸发展基地。

  诚信是民营企业的一块“金字招牌”。宁波海关将积极培育高信用企业,通过AEO国际互认、联合激励联合惩戒、差别化管理措施落实等,增强广大民营企业诚信经营意识,促进企业自律,不断提升我市民营企业的信用水平。

  在新兴贸易发展方面,宁波海关将全力支持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建设,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健康规范发展,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企业建品牌、创名牌,积极参与国际贸易供应链竞争。

  宁波海关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额达到4621亿元,同比增长18.9%,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额的65%,牢牢占据宁波外贸的“半壁江山”。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