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大学生研发全新遮阳板,身兼数职开拓市场,月入近十万
2018-11-14 17:01:3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在创业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真正做好一件事,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没有谁的创业经历是一帆风顺的。”

  对宁波大红鹰学院大四学生章腾来说,“全国创业英雄百强”这份荣誉意味着:未来的路要走得更踏实。

  看好汽车市场,自主研发全新遮阳板

  章腾一直看好汽车市场,他认为,汽车和老百姓的生活联系密切,随着人们收入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市场发展异常迅猛,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创造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他的切入点就是汽车上的遮阳板。

  他的团队与江西科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汽车智能液晶遮光板,是采用光电技术制成的具有自动滤光、偏光作用的液晶遮阳板。

  相较于传统汽车遮阳板,他们自主研发的全新遮阳板能够有效减少不同光线带来的危害,并且改变传统遮阳板阻挡驾驶人视线等缺点,能够缓解驾驶人疲劳,安装使用方便简洁,使遮阳板与汽车真正地融为一体。

  2017年,章腾注册了宁波寰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阶段主要专注于汽车用品市场与汽车高端配件市场。最近他还搞了个副业,搭建了一个互联网的汽车讯息平台,帮助大学老师实现科研成果市场化,对接企业和资本。

  身兼数职开拓市场,如今月入近十万

  为了让产品尽快地为市场熟知,在创业之初,章腾带领着几个创始人一起走市场、跑地推,每天踏着晨曦出门,踩着门禁时间往寝室赶,一天下来精疲力尽,但却收效甚微。运气好的时候客户还能请他们进去坐一坐,听他们介绍一下产品,运气不好,就直接赶人。

  章腾身兼数职,做技术方案,和客户接洽,调查市场需求,跟进工厂生产……那时的他时常苦于自己没有跑市场的经验和产品营销技巧,“还好,跑着跑着就有经验了”。

  天道酬勤,章腾和他的团队终于跑到第一笔订单,与宁波知名汽车销售商轿辰集团签订了销售意向。

  在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他的公司现在事业蒸蒸日上,月营业额达到近十万元。

  两年军旅生活成为他的宝贵财富

  章腾当过两年兵,这是他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军旅生活锻造了他不怕吃苦、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也养成了他令行禁止、踏实肯干的过硬作风。

  一般人每天遭遇那么多次打击恐怕早就泄气了,还好我在部队练就了铁一般的意志。部队经历教会我如果在前行的路上遇到阻力,那就绕过去,不断地寻找突破点。做每一件事之前,争取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努力学习,慢慢成长。——章腾

  “创业者百死一生,需要非常强大的内心才可能会成功”,对于一路走来的艰辛,冷暖如人饮水,只有自己知道。章腾感言,创业之中总有那么些重要的东西,不是用成败来衡量的。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努力。

  告诫大学生,创业要有充足准备

  对于大学生创业,章腾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个人并不支持没有一定社会阅历、没有明确创业目标、没有领导、管理能力的同学创业。

  有些人想靠创业走捷径,以为赚第一桶金很容易,还因此荒废了学业。“创业者必须付出超过常人的艰苦。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还是要先积累知识和经验,等到有一定的能力之后再创业。”章腾说。

  在社会上打拼过一阵的章腾现在更加珍惜身边的人。“我很感谢所有或多或少帮助过我的人,是他们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很感激曾经给我指出问题的老师,是他们让我明白,选择一个正确方向努力的重要性;也很感谢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是我的朋友,教会了我每时每刻都不能松懈。创业不会一帆风顺,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编辑:竺甜甜

  原标题:月入近十万元!宁波这个大学生成功了,但他说有几种人不适合创业…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