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航运物流产业新机遇!航交会12月开启,亮点看这里
2018-11-14 17:04:2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资料图)

  港口是宁波最大的资源!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宁波航运物流产业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12月10日至12日,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与首届相比,今年的规格更高了。

  从规模上来说,从首届的1个(1号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扩增到本届的3个馆(1、5、6号馆)、总面积18000平方米,扩容3倍多,预计参展客商、企业代表1万人,其中境外客商200人,为行业搭建了展示交流、贸易洽谈和合作对接的平台。

  从内容上来说,本届航交会将设置三大板块,包括一个主会场(航运物流交易会),一个高峰论坛及N个航运服务分论坛,一个航运物流人才对接会。

  航运物流交易会作为活动的最大亮点,以航运物流全产业链展览展示、合作交易为主,集港口企业、央企、上市公司、智慧口岸、船东、知名物流企业于一体。

  目前明确参展的有宁波舟山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大型上市企业——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智慧口岸服务商——中电科海洋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还有宁波最大的物流企业之一——宁波港东南物流有限公司,全球跨境综合物流的知名品牌斑马物联网等等。

  2018“一带一路”口岸合作高峰论坛也是航交会的核心活动,论坛包含项目签约仪式、亚太国际航运物流联盟揭牌仪式、中国航海学会中国航运保险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以及智慧物流和中欧班列等时下热门议题专家演讲。

  甬派记者打探到,其中的亚太国际航运物流联盟可是云集了新加坡物流协会、马来西亚物流协会、香港一带一路协会等国际大咖。

  值得一提的是,航交会还将为航运物流企业和人才搭建对接平台,在甬高校等有关大学生前来对接洽谈。

  作为我国首家本、硕、博完整的物流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的北京交通大学将在宁波设立“留学生实习基地”。今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将来甬了解港口物流发展情况,促进宁波国际物流相关专业人才提升。

  编辑:沈严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