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双增信”机制助力甬企融资
2018-11-14 16:01:22 来源: 宁波日报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公司提供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农行通过信用违约互换交易参与风险分担……近日,中国农业银行上下联动,作为独立主承销商,成功为奥克斯集团期限1年、金额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完成簿记。由于该产品采用了“双增信”机制,12家机构参与认购,认购倍数达到2.62倍。

  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后,央行宣布引导设立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组织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创新服务模式,稳定和促进民企债券融资。宁波民营经济活跃,市场需求旺盛,中国农业银行把宁波企业作为此次债券融资的重点支持对象,在前期组织40家投资机构走进宁波城投、宁波开投、均胜电子、奥克斯集团等企业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摸排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产品,解决信用衍生产品的定价、限额、账户和交易结算等问题,一周时间内便完成从客户筛选到债券发行的一系列工作。其中,“双增信”模式为投资人提供更多风险对冲选择,极大改善了债券的流动性和企业融资成本。“这次债券的发行利率为4.95%,比上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低了54bp,为企业节省了可观的财务费用。”奥克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期债券是央行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正式公布后的首批试点债券项目,也是首单支持一年期短期融资券品种发行的产品。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