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世界首条500千伏 交联聚乙烯海缆正式铺设
2018-11-14 16:02:14 来源: 宁波日报

  右图为铺设中的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

  (张超梁 王珏 摄)

  昨天,在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海缆施工现场,随着镇海海事处工作人员完成相关检查工作,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铺设工作正式开始。

  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将在宁波、舟山间架起500千伏联网通道。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铺设是该工程中镇海—大鹏山岛海底电缆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底电缆的宁波登陆点为镇海澥浦新泓口东顺堤海塘南部,舟山登陆点为定海区金塘大鹏山岬湾中北部。

  镇海海事处相关部门在现场详细检查了施工船的救生、消防等安全情况。据甬江口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唐凤山介绍,除检查船舶的关键性设备,还重点关注了船员值班、应急能力等方面,并提醒施工船工作人员注意来往船只,做好防抗冬季寒潮大风工作。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