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第五届APEC蓝色经济 论坛在甬举行
2018-11-14 16:15:21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以“区域蓝色经济发展模式”为主题的第五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在宁波举行,并发布《APEC蓝色经济发展途径宁波倡议》。

  本届论坛是在宁波市人民政府、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由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办。来自智利、马来西亚、美国等14个APEC经济体以及斐济、斯里兰卡、孟加拉国3个非APEC经济体的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机构的专家学者,涉海企业和高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张陟、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分别致辞。宋越舜指出,在湾区经济发展大背景下,宁波要认真汲取、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充分利用论坛的成果,促进工商企业更主动地融入蓝色经济合作潮流,加快实现宁波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海洋强市。副市长卞吉安作了“建设和谐美丽蓝色湾区,打造绿色、共享蓝色经济城市联盟”主题演讲。

  两年一届的APEC蓝色经济论坛,是APEC框架下形成蓝色经济共识、推进APEC经济体海洋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当天的论坛上,与会代表、专家就“区域蓝色经济发展政策与规划”“区域蓝色经济发展实践与示范”“自然资源管理与蓝色经济发展”“区域蓝色经济发展企业参与”四大专题,开展积极讨论和交流,形成并发布了《APEC蓝色经济发展途径宁波倡议》。

  今天,与会代表、专家将赴梅山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实地考察。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