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一场全世界“宁波帮”都关注的大会将在宁波召开
2018-11-13 09:45: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把全世界‘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30多年前,邓小平同志亲自动员“宁波帮”人士为家乡多作贡献,一直以来,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也确实为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11月15日,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就将在宁波隆重开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将齐聚宁波,同叙乡情,再次为宁波发展建言献策。

宁波帮1.jpg

11月12日上午,宁波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本次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以“甬”立潮头、合力兴甬为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包玉刚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甬商峰会、宁波经促会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等5大主体活动。

其中,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将于11月16日上午举行,发展大会上将安排项目签约共52个,其中有百亿元以上大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7个,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总投资1894亿元(集体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1528亿元)。

宁波帮2.jpg

到目前为止,确定参会的嘉宾共有784人,其中宁波籍484人,帮宁波人士300人。此次嘉宾以工商界为主体,约580人,约占总体嘉宾的75%,其中不乏世界500强、民企500强等知名工商界人士代表。

“宁波帮”是浙商的杰出代表,是彪炳史册的中国著名商帮,帮宁波人士是宁波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他们为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数据显示,在捐赠方面,从1984年到2017年,仅海外“宁波帮”人士就向宁波捐赠4137笔,总捐资额20.07亿元人民币,在宁波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公共事业发展、培养各类急需人才以及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投资方面,从1984年至2017年,宁波市引进侨资企业8100余家,总投资约50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7.2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宁波帮”人士的投入。

本次发展大会,将展示宁波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同感受全世界“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汇聚起来的浓浓情谊,共同描绘宁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