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镇海助力新“宁波帮”圆梦故里
2018-11-12 12:34: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郑祖轩 陈巍

  “目前,企业已和泰国、迪拜以及欧洲多地对接新能源光伏项目的应用。”近日,记者从知名“宁波帮”人士赵安中之子赵亨文处获悉,他在镇海创办的生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过7年“中试”,已具备产业化条件。

  海天雄镇,赤诚商帮。改革开放40年,“宁波帮”人士在镇海发展路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如今,新一代“宁波帮”人士,用创业创新的方式诠释新时代的“宁波帮”精神。与此同时,镇海也通过精准服务招才引智,让更多的桑梓情怀结出双创果实。

  依托赵亨文、香港商会总会主席胡瑶等人积累的人脉,镇海区多次邀请成功企业家向青年学子传授创业经验。今年,赵亨文还被聘请为镇海区“招才大使”。宁波市海外青年英才创新创业委员会会长包文俊、美国加州镇海留学人员联络站站长刘雨晨等人,近年来也积极为家乡建设网罗英才。在他们的帮助和引荐下,近5年全区引进各类投资项目37个,引进资金约10.1亿美元,推荐申报评选国、省、市计划人才35名,为镇海人才强区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镇海还组织参与“宁波帮”文化节、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海外青年英才创新创业镇海论坛等活动,会聚更多“宁波帮”后人和留学创业人士回报故里。

  依托“最多跑一次”改革,镇海用高效服务呵护新“宁波帮”人士的兴业热忱。香港大生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包海东想在镇海开设一家工厂,在办理外资企业设立备案回执过程中,从取号、网上申请、审核到领取回执,整个流程只用了12分钟。包海东禁不住赞叹:“镇海办事效率比香港还要高。”

  除了落户时的高效服务,镇海对新“宁波帮”人士及随迁人员的子女就学、购房补助、社会保障等服务实施“一门受理、一站服务”。据悉,镇海已累计服务新“宁波帮”人士20余人次,解决30余项难题。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