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3000余宁波采购商赴进博会 达成650余笔成交意向
2018-11-09 14:07: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尹秋平

现场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尹秋平)MIKIHOUSE,这是一个日本童装服饰品牌,中国不少宝妈都会海淘这个牌子的学步鞋,今后不需要了,你在家门口就能买到。

11月9日上午,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旭东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这个好消息,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MIKIHOUSE通过宁兴优贝与国内最大母婴童连锁孩子王达成意向协议,由宁兴优贝引进MIKIHOUSE在孩子王线下260家实体店中拓展MIKIHOUSE系列产品,明年则拟开展10亿人民币的合作规模。

过去四天,90辆大巴载着3000余名采购商往返宁波和上海。这个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让宁波企业家们收获颇丰。截至11月8日,宁波交易团共达成650余笔成交意向。成交意向主要集中在食品及农产品、智能及高端设备、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占成交总额分别为36%、35%和15%。

现在是牛肉采购旺季。宁波恒阳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才明介绍,进博会上,公司已初步与乌拉圭的供货方签订了6000万美元冻牛肉协议。“这次国家优惠力度大。以签约的牛肉订单为例,免去了进口关税12%,客户再作了部分让利,算下来比平时便宜了15%。另外,进博会还带来了很多新客户。以往我们只合作了一两家南美客户,但这次欧洲、非洲、大洋洲各地的供货商集聚一堂,提供了更多的信息。”陈才明说,此次公司接触了五六家供货商,接下来会安排专人去澳大利亚考察,有计划收购工厂。

宁波奇柯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丹则透露,“这次企业在进博会上可是‘大手笔’,我们正在运营国际会展中心的一个商业广场项目,涵盖国际精品、时装、新零售超市、风格餐厅、精致生活区、亲子教育项目等全方位体验,在进博会上我们通过意大利外贸协会,已与来参展的涵盖意大利女装、皮鞋、首饰等领域的多个时尚品牌达成了合作意向。”

现场2.jpg

宁波正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四天来,中东欧国家的产品受到宁波采购商的青睐,中东欧16国中有11个国家有意向签约,总金额超过6000万美元。宁波祥淼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夕纯表示,此次参展,公司将向塞尔维亚共和国采购当地特色、科技含量高的酒饮、食品、化妆品及手工艺品等约人民币两亿元,100至120个货柜。“我们之前已引入塞尔维亚特斯拉活力泉,成为它在亚洲的总代理商,很受国人欢迎,这次进博会上来洽谈的客户已有数百位。”

(图片由段琼蕾、受访者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