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又一重点平台项目落户中官路双创大街
2018-11-08 17:56:5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今天下午,在乌镇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镇海区与深圳码隆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共建码隆科技智慧纺织服装全球总部基地项目,总部将在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落户。

  这是继去年大会上签约腾讯云产业基地后,镇海引进的又一个重点平台项目。

  深圳码隆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打造领先视觉智能技术平台的人工智能公司。

  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拥有清华大学人机交互博士学历,曾就职于谷歌、微软、腾讯。联合创始人兼CTO码特,拥有15年以上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研发经验,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发主管。

  去年,码隆科技获得由软银中国领投B轮融资。2018年先后与华为、埃森哲等进行战略合作,将业务拓展至美国、日本、欧洲等市场。

  按照协议,双方将依托码隆科技人工智能,实现人工智能行业与宁波纺织服装业等传统产业结合,从设计、面料、制造等行业关键环节切入,构建统一技术支持服务体系,形成大数据驱动的智能纺织服装业,建立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新模式,推动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链信息化、平台化、时尚化,推动服装行业等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

  码隆科技还将在镇海区成立智慧纺织服装全球总部,以及人工智能时尚趋势研究院,以人工智能核心为主构建宁波智慧纺织服装业的基础平台和产业形态,打造基于自有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平台。

  近年来,中官路双创大街抢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重大战略机遇,吸引一批批“数字金凤”落户栖息,打造区域人才高地。目前,大街汇集各类双创人才万余人,集聚10余个产业创新平台,引进国际一流水平的新材料研究机构,成为宁波高端创新创业资源最密集区域。

  今年前10个月,大街核心区的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引进城市经济企业52家,吸引投资22.6亿元。园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6.76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税收2.67亿元,同比增长35%。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近7.8亿元,占镇海全区的35.5%,拉动全区增速11.3个百分点,成为拉动该区现代服务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