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助力非洲朋友觅商机
2018-11-08 13:58:46 来源: 宁波日报

  贝宁参展商向客商推荐产品。(单玉紫枫 摄)

  进博会进入第三天,在人来人往的“四叶草”中,记者发现不少来自贝宁、埃塞俄比亚、赞比亚等最不发达国家的农产品、手工艺品等颇有特色,低调务实的宁波商人更是在其中穿针引线,助力非洲朋友觅商机。

  昨天上午11时,宁波姑娘陈维维刚代表公司在贝宁展台下了2000吨腰果原材料的采购订单,马上又转换身份,成了贝宁展台的翻译兼推广人,帮忙吆喝起了菠萝、木薯、大豆等贝宁农特产品。

  “贝宁来的这4家公司都是我们的老朋友。今年8月中旬,刚刚参加过我们公司在贝宁中心办的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览会。”陈维维说。

  她口中的“贝宁中心”,全称叫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是宁波承建的国家级援外项目,由浙江天时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经营。截至目前,贝宁中心已承办了10届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览会。

  “这两天,我基本上在帮他们推广。”陈维维告诉记者,在这次进博会上,贝宁企业参展意愿十分强烈,除我国免费提供给最不发达国家的2个摊位外,他们还另外申请了2个摊位,希望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她随手拿起一个菠萝罐头告诉记者,“和我们常吃的菲律宾菠萝不一样,贝宁菠萝有一种特别的奶油香,口感非常好,这几天已经有多家企业来接洽,希望进口试销,但是大批量生鲜的运输成本还需要进一步核算。”陈维维说,这也是他们公司下一步的业务拓展方向。

  当下,我国正用实际行动支持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分享中国市场的机遇,参与经济全球化,携手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以非洲为例,目前非洲31个最不发达国家中,绝大部分对华出口商品已享受零关税待遇。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推动下,宁波与非洲的经贸合作将大有可为。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