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人人有指标有责任 余姚齐推“城乡争优”各项目加速跃进
2018-11-06 16:09: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吴培均 张洁


余姚城乡争优1.jpeg

(10月16日凌晨正式通车的余慈高速公路 施剑波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吴培均 张洁)走进余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红黄绿”三种灯色在大楼内的醒目位置滚动显示,三种灯色分别代表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的最新情况。这是自今年“城乡争优”启动以来,余姚当地为确保考核目标任务及时完成,采取项目“三灯预警”管理制度,亮“红灯”的项目负责人将被约谈,并要求及时进行协调,从而倒逼项目加快实施速度,确保城乡争优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余姚城乡争优2.jpeg

(余姚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1705公里 诸建焕 摄)

“几乎每个人进出大楼都能看到,无形当中对每个项目及相关工作人员都产生了一种压力。”余姚市城乡争优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项目“三灯预警”管理制度,仅是当中的一项。余姚还采取“全员联系项目”制度,住建局将中层以上干部联系项目制度进一步提高到每个干部联系项目制度,基本做到单位内每个在编干部都联系一个项目、工程或行动,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的局面,齐力加速“城乡争优”各项工作推进。

据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宁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总体部署,余姚将推进品质城市建设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作为主要工作突破口,多种措施并举全力推进各类民生工程、关键项目和重点工作的进度,促“城乡争优”各项工作持续、全面跃升。

余姚城乡争优3.jpeg

(余姚城区风貌 杨锡豪 摄)

据统计,余姚共有32个项目列入宁波“城乡争优”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为370余亿元, 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近70亿元,1-10月份已完成投资65.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2.49%。年初,当地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品质之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生态品质之城建设暨城乡争优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对未来三年“城乡争优”15类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和细化,列出72项具体推进内容……系统性、统筹性的提纲挈领,也为全面落实具体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建立全域统筹机制、突出规划引领管控、推进核心板块品质提升、推进基础设施联网提升、推进城市街区改造提升、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推进城乡精细化提升工作……余姚具体从“两规划+五提升”七大方面全面落实“城乡争优”工作。

良桥3.jpeg

(最良桥亮灯工程为余姚带来全新风景线 俞刚 摄)

安居一事,涉及千家万户。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新小区的兴建,相对落后的老小区住宅环境也亟待改善。如何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活力,一直是余姚颇为关注的重点和落脚点。据余姚住建局方面介绍,当地借力今年“城乡争优”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推进老小区硬件软件的改造升级,精心打造“蝶变样板”。

老小区整体形象焕然一新,功能服务愈加完善,越来越多的老小区居民享受到政策红利。经多方努力,截至目前,今年余姚启动改造的10个老小区变化显著,待全部改造完成后预计共可增加停车位1325个,极大缓解停车难问题;逐步实现雨污分流,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改变阳台洗衣机落水管“雨污混排”现象;继续加快征求各方意见,尽力完善老小区加装电梯政策,让群众意愿落实到现实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