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进博会宁波首秀 与宁波人餐桌菜式息息相关
2018-11-04 19:16: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坚 张落雁 记者 段琼蕾


2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通讯员 何坚 张落雁 记者 段琼蕾)“进口博览会上的很多展品之后会陆续放到联络处的样品间。论坛和展览只是所有合作的第一步,让更多中东欧国家的商品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中,才是我和联络处的任务,下个月还将有一大波中东欧农副产品进入中国,并有大型促销活动。”

11月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宁波联络处举行揭牌仪式,落户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这是宁波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的首场活动,仪式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促会执行董事瓦西·葛磊告诉记者,宁波是中国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联合会方面十分看重与宁波的合作。在中国设立首个联络处,对联合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希望通过这扇窗,中国的消费者、投资商能更好地认识中东欧国家农副产品,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产业、技术、市场等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

11.jpg

现场,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与宁波市商务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内容包括支持在宁波建设“16+1”农产品电子商务物流枢纽和农产品展馆;在宁波进口商品中心中东欧常年馆设立保加利亚国家馆,共同推进与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和中国(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合作等。

自2014年以来,宁波通过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等系列活动,与中东欧16国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6月,“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在宁波正式揭牌,这是中国第一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今年1月至9月,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实现贸易额28.2亿美元,同比增长31.5%,其中进口4.09亿美元,同比增长52.6%,已超过去年全年的进口量。

农业合作是“16+1”合作起步最早的领域。中国与保加利亚共建了首个“16+1”农业合作示范区。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成立于2015年6月,总部设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该联合会意在协助加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农业和食品领域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