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上线发布
2018-11-01 13:33: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戚鸣 郑晗 梅儒秋

微信图片_2018110112343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戚鸣 郑晗 梅儒秋)数据时代的到来,给政府部门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11月1日上午,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宁波市进口商品中心10号馆举办。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以保税区市场主体数据库为依托,通过征集整合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各部门掌握的跨境电商企业经营情况、日常监管数据、良好信息、失信信息、投诉举报数据,集中展示、全面分析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信用信息情况,做到了跨境电商主体信息、经营信息、监管信息、服务信息、奖惩信息、投诉举报信息的六大公开透明,实现了对重点跨境电商的扶优扶强和对违法违规跨境电商的跨部门联合惩戒。

下一阶段,该平台将在宁波保税区管委会网站、宁波保税区“政企通”网站和宁波“跨境购”网站同步上线,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百姓购物提供保障,为监管与服务提供依据,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发展环境,促进宁波跨境电商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宁波保税区依托特殊功能优势和区位优势,坚持“政府主导、平台服务、电商运作、部门监管”,网络交易市场发展效应显著。特别是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业务试点区域,业务规模实现跳跃式增长,跨境进口规模位列全国第一。截至今年10月25日,宁波保税区聚集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共568家,跨境备案商品近34万件,累计跨境交易金额突破196亿元,跨境交易单量超亿单,跨境进口规模位列全国第一,消费者人数遍布全国各地,突破4332万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