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中官路再添科创新平台 重量级新材料研究院落户镇海
2018-11-01 09:41: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祖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祖轩)10月31日,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由镇海区携手宁波工程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化学学部合作共建的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落户镇海。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宁波市政府于2016年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签订加强人才科技合作协议,今年, 两地合作获得突破性进展——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项目被提上议事日程。镇海区以其产业导向契合高、创新平台集聚强、落地服务有保障等优势,打动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化学学部和宁波工程学院,为研究院的顺利落户按下“快进键”。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合作的实质性举措,也是镇海区加强与“三校一所”合作,坚持“人才共引、平台共建、成果共用”工作理念的具体实践。

根据协议,该研究院将落户中官路双创大街,总规划面积13000平方米,首期投资5000万元,力争三至五年内,建成1个产教融合中心、7个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全职引进5-6名乌克兰外籍院士,形成5个院士创新团队,引进10个高层次领军人才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培育50家新材料领域创新型初创企业;到2030年,成为新材料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先导区,将进一步扩大镇海高端人才集聚规模,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助推镇海打造人才荟萃、创新涌动的新高地。

作为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的实质成效,在签约仪式上,研究院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表面化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乌克兰工程院通讯院士尤里•赛门索夫签订全职引进意向协议。这是该区全职引进的首位外籍院士。“镇海的产业基础与我们的研究方向非常契合,我很期待在镇海开启驱动创新发展的旅程。”尤里•赛门索夫。

近年来,镇海区坚持“以用以业”为本,搭建大平台筑巢引凤,织密招才网络揽才引智,依托紧邻“三校一所”的地理优势,充分挖掘家门口的人才资源,在仅占全市2.5%的土地上,打造高端资源集聚、创业创新驱动的“人才金港”。谈及与镇海的共建合作,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化学部部长、乌克兰工程院第一副主席、乌克兰两院院士尼古拉•卡特尔表示:“研究院能够正式启动我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感谢工程学院和镇海区为我及我的团队提供的各方面支持,他们高效务实的工作方式,让我们见识到了宁波创业创新的‘加速度’,也让我对这次共建合作充满信心和憧憬”。下一步,镇海区将深入贯彻“妈妈式”服务理念,会同共建各方全力推进研究院建设,营造安心、顺心、舒心的科研创新环境,推动该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